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環境荷爾蒙

環境賀爾蒙,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這個名詞,第一次也是在環保課程中聽到的。這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,如果我沒有上老師的課,我可能又淡忘了這件事情。
我們生活周遭有太多事情會產生環境賀爾蒙,不論是工業或是生活中的用品都會產生,以現在科技的發達我們真的很難避免,只能從自身做起,盡量減少使用消耗性質的用品。
國際間目前也沒有一個明文規定,來規範各國的環境賀爾蒙,但是就算是有簽訂國際條約,我相信都只是約束一些小國,或是比較沒有地位發言的國家,世界的經濟大國,它們不太可能會簽訂這種條約,又或者在條約中放寬自己的限制等,沒有多大的意義。
我們要從小事情做起,從自己做起,不要說得太崇高理想,我們就是在為自己為家人的健康努力,或許你覺得我做別人不做有什麼意義,但只要是對的事情,我們應該要堅持下去,就像台灣一開始提昌垃圾分類也很辛苦,但我們現在做的比很多國家還好,美國多麼進步文明,每天還是使用大量保麗龍也沒有分類。
相信大家只要慢慢推廣,我們的地球可以變得在美好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